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简讯>>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顺利开展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会
2018-11-27 15:39 admin  学院办公室

(本网讯 通讯员潘飞平)为了提高我院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促进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思想和理念、教学方法和内容的深度融合,满足教师及学生对信息技术在教与学中应用的需求,根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安排,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流芳校区四教4113教室,举办了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会。会议特邀WIT数字课程中心工程师李慧峰作了优学院与雷课堂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学院教师有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慧峰从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综合考核三方面对优学院这一混合教学云平台的运用,尤其是对于课程运行流程及与优学院的结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提供了混合式教学案例。

李慧峰结合我院课程的特点,通过对数字化课程中心承制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信息安全导论》这两门课程的分析,介绍了优学院“公式编辑器”,并从减轻教师工作量的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平台给老师带来的便利,如让老师们省掉了很多阅卷、客观题评判的工作。

随后李慧峰通过雷课堂这一免费的交互式微课创作、分享教学平台,与我院教师们分享了以日常教学使用的PPT为基础,结合录音、视频、图片、链接以及多种形式快速生成交互式微课,并通过微信或QQ分享给学生这一信息化教学模式,他还在现场组织教师体验了“雷课堂”中的手机操控演示微课等快速发起测验活动。

在这次培训会中,教师们通过聆听报告、互动体验、交流探讨,对信息化平台的课程学习、过程监控、课堂活动、互动交流、作业的N种玩法及多维度、可视化数据分析等方面开阔了视野,教师们对全新的教学模式建立了新的认识,从而为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