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光能数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021-03-23 14:17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 付敏 董瑞琪)为增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值我校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邀请7位优秀校友重返母校,隆重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暨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

说明:QQ图片20210322193337

说明:C:\Users\TongFang\Documents\Tencent Files\504506892\FileRecv\MobileFile\4A8217808A5820A1FBC0C996CEA6C1B3.png

3月21日上午,200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胡曼,现任复旦大学副研究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选择好奋斗方向,树立追求目标,确定研究兴趣,拥有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以及总结经验的能力。胡曼校友将“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送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能心存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125

200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薛津桥,现任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量化投资经理、期权研究员。他为大家分析金融行业前景,对未来生活进行展望,以巴菲特和西蒙斯为例,讲述量化投资,通过模型及数据分析的方法,告诫大家要克服人性的弱点,激励同学们经营好人生。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231

200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刘双龙,现任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飞秒激光研发部部长,他列举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介绍飞秒激光的发展和作用,对未来的公司发展和就业前景进行解析,告诉同学们要坚守信仰、树牢信念,坚定信心,勇敢前行。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221

3月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两位优秀校友在L1303为同专业的学子带来了精彩的讲座。2004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欧阳前武,现任深圳市紫衡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暖通高级工程师、高级能源审计师,他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为学生们介绍了碳达峰与碳中和。提倡节能环保的时代背景下,碳中和尤其受到国家的重视,因此具有十分可观的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其作为就业的选择方向之一。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521

2008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校友杨彦武,现任深圳市创达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以“绿色健康引领宜居新生活”为主题,希望同学们关注绿色领域的就业前景,助力生态宜居,提高生命绩效。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建筑领域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开阔视野,抓住机会,敢创新,勇尝试。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550

3月21日下午三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两位校友在二实验楼401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经验分享交流。李圆媛副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全院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愿。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729

200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赵祖国,现任北京中职物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分享了三点:首先,懂得感恩,要感恩人生路上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接着,他讲述了公司最近的研究新课题“养老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兴趣;再次,他以自己对所学专业的深刻理解,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将专业基础知识进行高质量转化运用。

200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祁大江,现任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讲述自己在工作中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创业的感受,希望大家能为了兴趣而去学习,将自己所学的基础知识更好的利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他还告诫同学们不要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要努力锻炼自我,逐渐走向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710

说明:QQ图片20210322205827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戴祖旭教授在交流中,向返校的优秀校友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在校同学向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学会思考如何将基础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积极参加实践,激励学习兴趣,学以致用。

校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气氛异常热烈。三场各具特色的报告,大家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报告内容紧扣职业生涯规划和成长成才目标,既有方向的引领,又有心灵的浸润,还有方法与路径的指导,带给同学们深深的启迪与思考。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事业感悟,将鼓励在校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审稿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