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寒假返校后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报告
2019-03-05 13:00  

新学期开始,为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我院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学院通过开学报到、走访学生宿舍、班会、返校学生座谈会等形式收集学生思想动态信息,了解学生关注热点,加强教育引导。学院经认真梳理,分析归纳,作如下报告:

一、寒假期间,同学们真切关心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切实关注时事,关心身边发生的事件,定期学习“青年大学习”,能够正确分析当前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增强了政治理论素养,增进了爱国情感。

在寒假返校座谈会上,大家对即将召开的两会展开讨论,对于“脱贫攻坚”,有同学表示,“希望可以从经济、生态、教育等多个方面将农村的脱贫攻坚落到实处,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脸上的笑容多起来!还有同学认为,可以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那样,加大“奖学助学”政策的宣传力度,着重对内容进行解读,针对不同类型的奖学助学方式列出清单并做注释。“奖学助学申请环节中繁杂的证明过程可否尽量简化?在政策说明中,将相关证明的格式及要求作明确要求。”大二学生陈浩南写下了自己的期待,他说,自己将要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2020年毕业。他很期待看到农民脱贫致富的微笑。“我真的希望‘小康’一词可以走进更多的家庭之中。”

二、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困难和挫折,思想逐步成熟。寒假期间,不少同学利用假期进行了短暂而充实的实习。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这类实习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增强了校园与社会联系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们对社会的关注和适应能力,一名寒假去打工的同学表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让他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社会。大部分同学选择在家陪家人度过新春佳节,也有部分同学选择在学校度过假期,勤奋实验,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充实并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三、总结。在走访、座谈中我们发现,同学们在爱国情感以及自身价值上有了很大提高,思想逐渐成熟。同学们对新学年充满信心,精神状况良好,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