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2020年度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19-12-06 11:01  

一、 宗旨

武汉工程大学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1)光学信息基础研究;(2)光谱技术与光功能材料;(3)光学传感器件与信息获取;(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为了促进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领域内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本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和课题,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二、 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者从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网站(http://ss.wit.edu.cn/)下载《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课题管理办法》及相关的申请书表格。在认真阅读并认可《管理办法》的基础上,根据本指南要求填写申请书,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2.申请书要求纸质版一式两份,邮寄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2实验楼220室,周曼曼收,邮编:430205,电话:027-87992089,同时发送电子版至:644304835@qq.com。

3.申请受理的截止时间:2019年12月9日12:00PM(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准)。

4.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内至少参加一次实验室组织的开放课题年度学术会议(一般在暑期进行),汇报课题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5.基金分为校外项目及校内项目两类,2020年度校外项目的资助强度一般为3万元左右,校内项目的资助强度一般为2万元左右。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项目开始时间为2020年1月。

三、 资助领域

符合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相关工作均可提出申请,鼓励多学科交叉项目,优先支持创新性强的项目。

本年度将主要资助领域包括:

1.光学信息基础研究:超快激光动力学、飞秒激光微纳加工技术、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等

2.光谱技术与光功能材料:光学光谱仪研发、光学光谱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生物医学等领域应用研究、新型光学功能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光谱学研究等;

3.光学传感器件与信息获取:光纤传感器与应用、微光机电系统与光电系统设计与集成;

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多谱图像统一复原方法与目标识别、气动光学效应校正方法与精确制导、光电探测在水下目标探测/地质信息获取方面的应用、光电探测系统多电机同步协调控制系统、微纳器件加工应用等。

附件1: 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

 

 

                                                                          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

附件【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