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奎星博士来校交流
2019-11-26 10:30  

本网讯(通讯员柯少林)11月21日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奎星博士应邀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作了题为“自由空间量子信息科学实验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柯少林博士主持,学校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

报告会中,杨奎星博士首先介量子信息科学的发展,量子信息相比较于经典信息的不同点;然后分享我国的量子信息科学研究得益于国家前期的战略布局以及我国科学家们的努力,当前已经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最后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及科研工作报告了基于卫星等空间平台的自由空间量子通信。 

杨奎星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与会师生积极与杨奎星博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专家简介:

杨奎星,男,1991年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博士。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学科物理学实验班专业,2013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师从潘建伟团队彭承志教授。主要从事自由空间信道量子信息物理学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重大项目的具体实施,包括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和科技部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专项。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OpticsExpress等上。

主要研究方向:

自由空间量子信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