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系列——黄文娟博士
2019-11-25 12:01  

报告题目:二维铟基硫族化合物的制备与光电性能研究

报告人:黄文娟讲师

报告地点: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教研室2402室

报告时间:2019-11-14星期四下午14:00

报告内容: 

二维层状半导体材料具有独特的电子结构和量子尺寸效应,在能源、光学以及光电子器件等领域受到广泛关注。其中,III-VI族In基金属硫属化合物因其吸光系数高、带隙变化较宽、载流子迁移率高、各向异性/非中心对称性等优点,近几年迅速成为大家研究的热点。同时,它们还具有丰富的层状晶体结构以及新颖的物理性质,并且已经在电子和光电子器件中显示出巨大的应用前景。然而,与研究比较成熟的过渡金属硫化物相比,二维III-VI族半导体在各方面的研究都处于起步阶段。本次报告围绕二维In基半导体的可控制备及其光电器件性能展开了系列研究。

报告人简介:

黄文娟:女,博士,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讲师。1986年出生于江西上饶。2008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并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硕博连读。2013年04月至2014年04月被校方选派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做交换生联合培养,2014年获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方向:新型二维光电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光电性能研究。目前已在Advanced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和CrystEngComm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1篇,其中第一作者身份论文6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1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