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在北京云泰数通授牌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
2019-06-03 16:16  

本网讯(通讯员 熊伦)5月31日,学校研究生工作站、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云泰数通举行。北京云泰数通副总经理兼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李铮、副总经理兼华南业务群总经理徐超、设施运维中心副总经理彭飞、教育培训中心副总经理史春涛、华中区院校经理王琦和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长熊伦及邓佩刚教授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首先,云泰数通副总经理李铮发表欢迎致辞,并介绍了云泰数通的发展历程及发展前景,分享公司与高校教学结合的合作模式与实践经验,总结了共建校外实训基地的意义。李总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以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欢迎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留在公司工作,为公司输入新鲜血液,在此基础上,加强与武汉工程大学的科研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双赢。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长熊伦对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的成功挂牌表示祝贺,对云泰数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历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并指出学院的四个本科专业以及学科方向和科研成果与云泰数通的人才需求和业务范围相吻合。熊伦期望通过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制度建设和本科生的实践实训,让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取得实效,学校与公司建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数据中心行业培养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邓佩刚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对北京马驹桥数据中心的运维节能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运维副总经理彭飞对绿色数据中心的运行情况及相关配置进行了答疑解惑,双方达成深层次合作的初步意向。

双方进行了深度沟通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校企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新工科项目的开展,本着“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助力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云泰数通简介:云泰数通创始于2011年,前身为中兴能源IDC事业部,是从事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建设及综合运营的专业公司。云泰数通以IDC运营商(含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大型互联网公司为主要客户,开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批发业务。经过中兴7年的孵化,云泰数通已成长为国内IDC行业的领军企业。2017年12月,远洋资本战略性并购云泰数通,正式进入数字地产领域。截至2017年底,云泰数通已投产机柜数超过7000个、在建机柜数超过6000个;预计到2020年底运营机柜总量将达到35000余个,将成为国内领先的IDC基础设施运营商。云泰数通教育培训中心组建于2012年,先后在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北京马驹桥金桥科技产业园、常州钟楼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园等地设立了云计算人才实训基地,已培训学员累计超过5000人,多就职于本公司及大型互联网企业、三大电信运营商、IDC及云计算企业等,工作能力得到用工企业的高度认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