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湖北大学“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黎明博士做客理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2017-05-08 19:51  

本网讯(通讯员郭鹏程)5月5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湖北大学“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黎明博士做客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相柏主持。

黎博士做了题为《二维超分子材料的合成,兼论在非211如何做科研》的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二维超分子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过程,及实现机制,并就二维超分子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做了前景展望。黎博士进一步指出:二维超分子是化学家创造的新物质,它是不同分子之间因彼此的弱相互作用而形成的一种新物质,这类物质由分子组成,彼此之间不是共价键结合,它们组装成的膜有很强的生物活性,预测将在以后的软体机器人,生物仿真等领域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黎博士还勉励在座的研究生:“非211学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呢?做科研要结合现有实验资源和条件,而不能好高骛远;一位真正的科研工作者应该知道,科研的价值不只是在论文发表在何种档次的期刊上,科研的价值还在于它带来的科技发展和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

讲座中师生踊跃互动,在座研究生表示通过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学术眼界,更领悟到了学习做科研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