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工大学术周”热动教研室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21-05-11 09:09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雪)5月6日至5月8日,光能数理学院热动教研室举办了“工大学术周”的活动,本次活动共举办了3场学术讲座,分别针对数据中心的测试验证与节能技术、新基建下数据中心的冷暖之道以及考研经验及学习交流三个主题展开。

“工大学术周”活动是学校学期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深化以“三实一创”为核心的“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贯彻“全面成才、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宽广、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热动教研室邓佩刚教授针对《数据中心的测试验证与节能技术》进行学术讲座,阐述了全球数据中心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数据机房的基础设施及构架,其中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是数据机房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表明数据中心监测是一个系统性的质量验证过程,也是评判满足用户设计目标和运行要求,测试中心从发起到立项,需要经过一连串的分析和研究的过程,最后针对数据中心的在生活以及工业中的应用进行展开。

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东波针对《新基建下数据中心的冷暖之道》进行学术讲座,分别讨论了新基建下的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IT设备出货量、IDC用户(金融、互联网和挖矿)和数据中心分布四个方面,针对北京、上海和广深三个地域的进3年的在用机架数以及其增长趋势进行对比分析,最后阐述了政府监管的政策,北京、上海和广深分别在2018年9月、2019年1月和2019年4月提出新基建的建设要求。

我院优秀的成功考研学生涂述涛、黄建新、常志豪、王安妮、周泉、陈晨、徐伟岸和陈可欣开展了《考研经验及学习交流》会议,分别针对考研择校、初试备考以及考研复试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介绍了每个考试科目的学习技巧,还分享了有效的书籍和学习网址,为即将考研的师弟师妹们贡献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保研的同学也分享了如何选取学校以及参加夏令营,为成绩优异的同学提供了经验。

本届“工大学术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以及同学们的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知识而且为考研同学们的积极备考做准备,2021年“工大学术周”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也是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以及努力拼搏的开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