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术活动周活动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考研就业分享会
2021-05-10 09:24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杰萌)2021年5月4日上午,数理学院信息教研室在L2208教室,成功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学术周活动——信息专业考研就业分享会。这项活动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继承下来的优良传统,通过成功考研和就业的师兄师姐们给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以此来鼓励和启发低年级的学生,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同时要勇于拼搏和奋斗。   

本次分享会共有11名分享者,其中5名就业分享,5名考研分享,1名考上公务员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具体情况如下:

其中,程千骞同学成功考上复旦大学,她在分享中详细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准备过程,告诉同学们应该及早投入备考状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及复试注意事项等。她强调了报考学校的重要性,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初试、复试比例不同的院校。其他考研成功的学长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备战经验,重点向大家推荐了考研常备的手机app和适合各个学科的考研视频及资料。房鹏飞同学成功考上了北京税务局,他详细为大家分享了如何考公务员以及自己的准备过程和复试经验。秦金艳等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情况,包括简历撰写及修改,面试过程及面试后的复盘等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如何修改简历的问题。他们的经验分享深受广大学生的喜欢,听讲座的学生将整个阶梯教室都坐满了。大家认真听讲,很多同学还做了笔记,非常用心。

信息教研室副主任付敏副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分享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向进行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并对低年级的同学提出了期待,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敢于奋斗,成就梦想,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本次交流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将继往开来,保持优良学风,努力学有所获,也祝福即将毕业的学长们前途似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