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04-26 20:34  

本网讯(通讯员刘华)近日,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参赛的五个团队中,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另四个团队均获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本届比赛于今年1月份举行,共有包括哈佛、麻省理工、清华、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在内的16928支团队、五万多名选手参与角逐。我校派出了五个团队参与此项赛事,其中,由理学院李圆媛老师指导,理学院李雪阳、国际学院刘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旭辉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获一等奖,与2016年参赛成绩相比有显著提高。

此次比赛要求在4天内,完成对指定问题建立模型、求解、验证,论文撰写等全部工作。这对参赛者的数学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有极高的要求。参赛队员利用假期及课余时间,夜以继日的做赛前强化训练准备。“今天查到成绩手都是抖的,但真的很开心,当初那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让我们坚持到最后,这个奖项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李雪阳说。

此外,理学院在竞赛的宣传、选拔、培训、参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开设《数学建模》选修课程、举办系列系统的培训、单独老师指导,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我校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在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中不断创造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