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落幕
2017-11-14 21:11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建立健康平和的良好心态,2017年11月13日8时30分,理学院邀请了本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雷辉老师,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为2016、2017级同学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上,雷辉老师首先从同学们对健康概念的误区着手,指出真正的健康其实包括两个方面:即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内容。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关心理方面的常识与护理却常常被忽视,雷辉老师就此为同学们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他谈到“很多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其实都是发展问题、适应性问题”,通过对一些真实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原来在平常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人际关系、情绪情感等方面的问题都是心理上的原因造成的,接着,雷辉老师针对不同情境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对雷辉老师严谨而不失幽默的讲解方式叹服不已。随着时间的推移,雷辉老师精彩的讲座也进入到了尾声。在最后,雷辉老师表示,如果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在微博上进行咨询。讲座在热烈得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学院通过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对心理健康关注,为营造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