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2023-11-22 09:32  

本网讯(通讯员 颜军辉 盖东兴)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惑,提高教学质量,共谋专业发展,能动教研室于11月16日下午在二实验楼2415召集教研室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一起进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活动一开始,盖东兴老师通报了能动专业19级学生考研、出国及就业情况,20级同学保研、考研报名及目前就业情况,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明确目标,奋发图强!盖东兴老师指出同学们们是每位专业课老师的服务中心,希望大畅所欲言,把学习或生活中的困难跟老师们沟通,随后,学生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活动过程中,师生之间的互动气氛热烈,主要可分为重要专业课的课时设置、课程安排、实践教学等的建议;有对考研就业、出国留学等未来学习工作规划的疑问;有的同学对能动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存在疑惑;也有同学提出学校有些空教室经常是锁住的,导致学生自习室缺乏等。

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能动教研室的老师们就我们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专业发展等方面给与耐心回答,同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等给与指导。对于学校某些资源管理和利用不合理的问题,我们将积极上报,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活动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如何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进行了探讨,最后决定同学们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针对课程学习、职业规划、课外竞赛、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提出指导要求,教研室拟安排老师或外请老师给大家上专题课。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解决了同学们的许多困惑,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审稿人:李圆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