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11 09:22  

本网讯(通讯员 骆文)5月6日下午2时,光能数理学院开展了光电信息专业导师见面会,骆文、吴舜、郝向英、郭焱、张庆堂、邵静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骆文老师首先作为教师代表,以“专业结合,寻找兴趣及校园生活”为主题发表了一段演讲。骆老师带来的专业融合、文理兼修的观点为在场不少存在专业困惑的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同时骆老师也抛出了寻找兴趣、找准定位的话题,引起同学们的深思。

随后由吴舜老师发言,吴老师带来了一段关于她自身的“小故事”。吴老师在求学及工作的过程中经历过数次研究方向的变动,这些变动有自己主动的选择,也有不得已的屈从。吴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这些变动带给自己的苦恼及无奈,并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听从内心的声音,向自己向往的未来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的答疑环节有同学提出了关于光电专业的一些疑问及困惑,郝向英老师和吴舜老师给予了相应的解答。

本次导师见面会为19、20级的同学们拨开了覆盖在光电专业上的重重乌云,帮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与导师们之间的距离,将导师们更生动的一面呈现给了在场每一位同学。

另外,5月6日和5月7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还为学生们精心打造了三场光电相关的学术报告,分别由卢永雄、廖青、金锐博三位老师主讲,主题分别是:智慧感知与我们的安全、金属光电子发射阿秒测量、光量子信息技术简介。

各位导师精心制作PPT,认真备课,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所研究的领域及其实际意义,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这三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使同学们认识到,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光信息技术已经逐步从一个冷门话题慢慢上升为一个热门话题,可以通过光感应来更加方便地解决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可以利用光电子发射深入探究阿秒量级的数据等。还有更多知识等待同学们去汲取,还有许多未知领域等待同学们去探索,聚焦学术前沿,激发创新思维,去动手、去实践,还有青春可以奋斗,还有激情等待燃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