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召开线上爱国主义升旗仪式暨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主题班会
2020-03-02 11:42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 潘星宇 何思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批舍己为人的逆行者,一首勇气与希望的赞歌。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疫情期间无数逆行者的爱国奉献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3月2日上午9时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升旗仪式暨“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主题班会。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五湖四海的学院师生通过线上平台“齐聚一堂”,学防疫责任,思国家担当,敬抗疫英雄,做新时代爱国主义青年。

活动中,光能数理学院全体学生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观看“2020年元旦天安门升旗仪式”。

随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冲锋号,在决战之地吹响”视频,更加深入的了解一线工作者的点点滴滴,学习奉献精神。

接着,同学们又观看视频“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了解此次疫情中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并倡导同学们理性思考,不要被流言蜚语所影响。

视频观看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抗疫英雄事迹,部分班级的志愿者发言,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

这些天里,我们目睹了10天建起一座医院,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见证了与世卫实时分享数据,全力阻止病毒蔓延的中国担当。在疫情中,有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有政府要员协调调度,因地施策;也有平凡如你我,虽足不出户,但也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升旗仪式暨“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主题班会顺利展开,进一步巩固了新时代青年爱国教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疫情终会结束,但抗疫精神需要在广大青年学子中传递下去,在一声声祝福中,在一次次行动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