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致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2020-02-03 11:50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全力抗疫,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需要勇气、智慧和信心。学校是全体师生的坚强后盾,对大家的健康表示最深切的关心和关注,在此,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提出以下温馨提示和建议。

一、服从大局,做好疫情防控。

全院师生要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通讯畅通,按要求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师生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本单位负责人(学生向辅导员报告)。

二、严守纪律,不要提前返校。

学校是公共场所,存在交叉感染的巨大风险,我们还面临开学后大量师生返校的压力,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学院将以上级通知为准,具体开学时间提前另行通知。在汉师生请采取在家办公方式,尽量避免来学校和办公室。已出行外地的教职工,返鄂返汉须由所属单位向上级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并经审核同意后返回。

三、科学应对,做好自我防护。

全院师生要严肃对待疫情,按照科学方法进行积极有效防护,坚决抛弃侥幸心态。不能在思想上有任何懈怠,不能在行动中有丝毫松懈,要保持高度的自觉性、自律性,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坚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坚定信心不恐慌,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坚定信心,做好心理调试。

面对疫情我们选择保持乐观,但也务必做好个人防范,同时要克制住不安的情绪。你面临的最大危险不是来自周边的病毒,而是来自你内心的恐惧,它让你失去冷静、停止思考、放弃希望。目前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你当前的居所,减少外出是对你最有效的保护。乐观有助于我们度过最为艰难的时刻,全体教师要通过网络关心关爱学生。

五、不负韶华,做好开学准备。

首先,每位师生都要自主做好健康档案,每天记录和上报身体异常状况,这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你的情况,在必要时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同时完整的健康记录会有助你顺利回归学校。

其次,同学们要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全体教师要为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好充分准备,并按学校通知要求,迅速做好调整后的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相应教学任务。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冬天必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我们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胜利!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院党委书记:陈君 13618616826          院长:熊伦 13971624916

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

2020 2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