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暨湖北省物理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年会在我校武昌校区成功举行
2019-12-05 10:3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暨湖北省物理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年会在我校武昌校区行政大楼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年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湖北省物理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11月23日上午9时整,我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长熊伦主持年会开幕式,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致辞。张校长首先向莅临我校从事物理基础课教育的专家和教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单介绍我校从创建至今四十七年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获得的主要成就后,张校长指出,本次年会聚集了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物理实验教学等丰富的内容,这是在打造物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基础性作用,这也是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最后,张校长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会长、国家教学名师、华中科技大学熊永红教授向我校承办本次年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研究会本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

大会分别安排了武汉大学吴奕初教授 “虚实结合-关于物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思考”、武汉理工大学文晓艳教授“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申报经验探讨”、华中师范大学吴青林副教授关于“量子秘钥分发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武汉纺织大学汪枫副教授关于“物理实验信息化教学改革路径与实践探索”、武汉工程大学陈相柏教授“拉曼光谱在磁振子学及食品药品分析中应用”等系列讲座。

大会还安排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青年教师秦平力副教授对其参加讲课比赛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许。

系列报告会后,大会组织本次年会的全体人员参观了我校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及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参加人员对我校的物理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表示充分的肯定。至此,本次年会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