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深入联系班级与学生交流
2019-12-03 16:5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学校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11月29日下午4时,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再次来到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二楼会议室,专程参加16级光电一班“话考研初衷,为考研加油”主题班会,辅导员陈正超老师和班主任邵静老师一同参加。   

1575203640461

班会上,班长刘晓雨同学详细介绍了班级近况,全班同学学习成绩整体优良,思想稳定,精神状态好,作为学院的“优良学风班”,全班共20名同学,1名已经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其余18位考研准备中,还有1名同学正在落实就业工作单位。

1575203808776

班级学生代表徐梦梦,是路海华部长重点联系和帮扶的同学,她作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体会与心得,提醒大家从细节着手,注意休息和调节自身状态等,此外,还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积极准备面试。

IMG_20191129_161156

班主任邵静老师进行了考研临考再动员,勉励大家树立正确的考研观,确保良好心态,把握机遇,合理备考,正确评估考研形势,为初试后的复试和调剂做好“两手准备”,不轻言放弃。

IMG_20191129_161527

班会上,路海华部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后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掌握科学的方法积极备考,灵活应对,不轻言放弃;二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考研不是唯一选择,先就业再择业,要注意安全问题,三要合理调整心态,确保身心健康,积极快乐备考。此外,他还强调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责任老师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有负面情绪还要及时发现,并合理缓解考研压力。

IMG_20191129_162030

最后,16级光电一班全体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庄重的考研誓师仪式,互相勉励积极备考,勇往直前。

IMG_20191129_164352

本次主题班会是学校机关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五个思政”、切实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密切联系学生的具体体现。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路海华部长数次与结对班级同学进行密切的“一对一”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上存在的困难、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主动为他们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指导。

深入学院基层,体察校情、院情,关爱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有效引导解决考研学生的内心困扰,激励斗志,这让所联系的班级同学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激发了斗志,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