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3-19 10:08  

(通讯员:曾峥)3月14日上午,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组织部部长李志旭、校纪委办公室纪检员李连枝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反馈,组织班子成员对照认领并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江本武代表领导班子阐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集意见作出了说明,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深刻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凝聚强大力量。”这一主题,对照检查的六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对学院整体工作不足做了全面的分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志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学院发展目标,谋划学院发展方向;二是要落实班子建设,注重干部培养;三是要抓紧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四是要增强教与学的互动,打造学科竞赛品牌。

程幼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以高度肯定,班子成员能保持头脑清醒,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布公。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重要措施。结合学院的现状,程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升班子成员领导力。班子成员要明确两个学院整体发展思路,把握学院发展方向,加强理论学习,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二是增强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加强学习,保持发展动力,提供制度保障,要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从目标、方法、方向、动力、任务、成效各个方面来谋划学院的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树立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难题,坚持发展机制,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加强实验室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四是加强文化建设,聚焦主旋律,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文化的本质和以人为本为理念三个方面,牢牢树立自强不息和开放创新的精神,促进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五是注重班子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班子成员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以党性约束言行、以事业凝聚人心、以德行涵养人性、以沟通促进团结。以班子建设整体推动学院的发展,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的建设和管理中。

                                                                                                                                      (审稿人:江本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