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夏日送清凉,关怀沁人心”——光能数理学院2019暑期慰问留校学生送清凉活动顺利展开
2019-07-29 08:59  

本网讯(通讯员:何思颖)正值暑期,武汉连续发布高温预警,炎炎夏日、天气闷热,室外温度已持续升至40℃,为进一步了解关怀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住宿状况,2019年7月27日上午九点,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数理学院开展“夏日送清凉关怀沁人心”慰问留校学生活动,以座谈会、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走访留校学生宿舍,实验室的方式展开,光能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颖、各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沟通联系你我

上午九点,在光能数理学院会议室,曾颖书记、丰苏导员与各年级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暑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研究生准备报考的学校及专业,对同学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留校刻苦学习备战考研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在光能数理学院的研究生实验室,绝大部分研究生都没有放假,而是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做实验。座谈会上,曾颖书记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科研进展情况,对研究生们放弃休息、潜心科学研究表示赞赏。同时,她也亲切地叮嘱考研同学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同学们皆表示一定在学习工作之余会多加注意健康安全,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温的挑战。

西瓜可乐清凉一夏

上午九点半,二实验楼楼下大厅各年级留校同学已自觉排好长队,由各年级负责人为留校同学分发防暑降温慰问品,包括西瓜、可乐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还将西瓜送到因课程安排未能及时领瓜的同学手边,让留校同学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夏日送清凉”活动现场,正好遇到前来实地考察学校学院情况的一19级即将入学的新生及其家长,在交谈中,曾颖书记为该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光能数理学院专业分布、新大一军训、宿舍、学习生活安排情况,亲切温和的介绍安定了大一新生及家长紧张而不失好奇的心,切瓜领瓜现场和谐而欢乐的画面为炎炎夏日送人了丝丝清凉,点点关怀沁人心。

走访宿舍关爱不停

最后,在教辅五学生宿舍,曾颖书记及丰苏导员询问大家留校期间还有哪些困难和诉求,提醒同学们留校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暑期的人身、财产以及消防安全。离开宿舍时,还为同学们送上了西瓜与可乐等防暑降温物品,清凉一夏。

据统计,今年暑期光能数理学院因复习考研、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原因留校的同学达260余人。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校同学生活安全情况,以年级为单位设置男女寝室负责人,进行线上考勤线下查寝,并建立了留校交流群,密切关注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助力学子学习生活!

此次“夏日送清凉关怀沁人心”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奋战在暑期中学习的同学们的关爱,把留校同学安全落到实处,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相互团结、互相帮助,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期。

       摄影:丰苏、赵文琴

审稿:曾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