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组织学生赴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参观
2019-04-24 13:15  

本网讯(通讯员张舒 倪玉蝶)为了增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早日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4月21日上午,冒着大雨,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党校第63期积极分子、第5期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党员共120余人赴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开展党课课外参观实践活动。光能数理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张舒老师带队开展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参观人员全体抵达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尽管雨势瓢泼,但浇不灭大家的热情。踏进农讲所,同学们首先见到了授课的大教室。据农讲所工作人员介绍,毛主席等人曾在这里为来自17个省区的学生们讲述革命理论和农运常识等课程,学生们像当时的学员们一样,在大教室里坐下,想象着他们学习时的景象。紧捏着穿过大教室,学生们参观了“探索与奠基”历史陈列馆,展馆展出了毛泽东撰写的《中国佃农生活举例》、农讲所规约、农讲所学员佩戴的印章以及师生使用过的300余件物品等,学生们仔细参观,细细品味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随后,学生还参观了学生宿舍、膳堂、常委办公室、教务处等地。张舒老师沿途为学生陆陆续续地讲述了毛主席在农讲所具体活动情况,老师娓娓道来的声音盖过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同学们撑着伞,一路踏雨而行。

参观完毕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农讲所连廊内宣誓,声音洪亮而坚定,给其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树立了榜样。最后,光能数理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农讲所大教室内合影留念。

 

据了解,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合作创办的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1927年3月7日,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始上课。毛泽东、恽代英、方志敏、彭湃、夏明翰等优秀共产党人都曾在这里任教或工作。农讲所培养了一批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初始之基。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旨在帮助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更清晰、生动地了解党的历史脉络和党的思想方针的来源与发展,让党史知识进入学生生活、深入学生内心,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永远跟党走,做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稿人:江本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