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罗庆博士
2021-05-06 10:58  

报告题目:空间自相关研究概述

报告人  :罗庆讲师

报告地点:武汉工程大学2教学楼303

报告时间:2021-4-29星期四下午14:00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第一,什么是空间自相关;第二,空间自相关的研究对象是什么;第三,空间自相关的最新研究动态是什么。

    针对第一个问题,罗庆博士从现实生活的角度出发,说明空间自相关的普遍存在性。让同学意识到了了解和研究空间自相关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生活中它普遍存在那存在,关系到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一个问题能能够很好的拉近同学们和空间相关性的距离,更好的去理解它,把握它。针于第二个问题,罗博士从多学科交叉的角度来展现空间自相关的多面性。使同学们认识到空间自相关在多个领域都有应用,也说明研究空间相关性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方向。知道和了解空间自相关对大家的学习研究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在讲到第三个问题时,罗博士将结合自身的研究谈到了目前空间自相关目前的研究热点、难点以及研究趋势。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空间自相关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开阔大家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

   在最后,伴随着激烈的掌声,罗博士结束了本次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也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罗庆,工学博士,201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同年加入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受聘为讲师。研究兴趣为空间统计、空间分析,社会地理计算,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各一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