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浙江大学刘世隆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04-18 10:13  

4月16日上午,应光电信息与能源学院、数理学院金锐博教授邀请,浙江大学的刘世隆博士在2号实验楼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以“涡旋光的量子调控——从基础知识到前沿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金锐博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并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刘世隆博士首先介绍了涡旋光的基础知识,然后讲解了基于具有涡旋结构的高维轨道角动量光场,结合新型光场调控技术,介绍了其在量子光学中的应用,包括:高维量子态的制备、探测、表征和应用等。此外,报告还介绍了一些目前国际上较为前沿的新型时空结构光场,探究其在量子光学中的潜在应用。

刘世隆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涡旋光的相关知识,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同时热情的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刘世隆,202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后加入浙江大学。主要从事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方向的研究工作,包括量子光学和非线性光学研究,在结构光场的非线性频率变换、高维量子纠缠态的制备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进展,主要的研究成果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物理学和光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如Communications Physics, Opt. Express, Phys. Rev. Appl, Phys. Rev. A等。(审稿 陈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