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系列——候华毅博士
2019-11-25 12:03  

报告题目:拉曼光谱和荧光光谱在糖尿病无创检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候华毅讲师

报告地点: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教研室2402室

报告时间:2019-11-21星期四下午14:00

报告内容:

糖尿病是目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慢性病之一,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现在糖尿病人口1.16亿,如果不加以控制,到2045年,将超过1.47亿。常规的糖尿病检测手段以抽血化验为主,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早期检测和预防作用。研究表明,采用组织光谱技术检测皮肤自体荧光可以作为糖尿病早期筛查的方法之一。本研究基于此原理,联合荧光光谱技术和拉曼光谱技术,实现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早期无创检测,为糖尿病的防控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支持。

报告人简介:

候华毅,男,博士,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讲师。1987年出生于湖北枣阳。2011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理学院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博连读。2017年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并获得光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组织光谱技术在慢性病早期无创筛查中的应用等。在SpectrochimicaActa Part A: Molecular and Biomolecular Spectroscopy, Biomedical OpticsExpress, Crystals, Minerals等国际主流SCI期刊发表论文15篇,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青年人才项目1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