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卢景琦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8-11-30 15:48  

本网讯(通讯员候华毅)11月29日,应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卢景琦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共聚焦荧光成像扫描器的研发”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陈相柏主持并参加了交流报告会。学院部分老师与研究生聆听了卢教授的报告。

卢教授从荧光成像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场景、转盘式共聚焦扫描系统的技术难点,整个开发过程的重要节点和转折点,试验验证等方面出发,报告内容涉及光、机、电、控等多个领域。卢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复杂的系统构造讲得深入浅出、透彻易懂。随后卢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大家就自己关心的学术问题向卢教授请教,卢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结合自己在日本横河电机工作期间的研发经历,分享了一些工作体会和建议。通过报告会,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卢景琦,男,1972年生,湖北省有关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2002年获得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博士学位,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卢教授长期致力于激光技术及激光应用领域的研究开发,在固体激光技术,非线性光学,光学光谱技术,显微成像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文章超过60篇,被引用超过3000次,有10篇论文的被引次数超过100,单篇最高被引超过500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