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动态 | 中外合作 | 招生宣传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光能数理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
2019-06-28 08:24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6月27日下午2时,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在2号实验楼2楼会议室观看电影《邹碧华》,光能数理学院院长熊伦、党委副书记曾颖以及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QQ图片20190627150123.jpg

光能数理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电影《邹碧华》的宣传教育作用,让党员同志真正成为“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邹碧华事迹简介:

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提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上,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中央组织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央宣传组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发文要求全国政法干警向他学习,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2018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院办电话:027-87992089  院长信箱:zhaosu@163.com  邮编:430205